保卫处对我部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工作

来源:   点击数:  录入时间:2023-12-15  

   1214上午根据学院下发的《学校关于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考核的通知》文件要求,保卫处处长张仲祥、副处长马建军和保卫科科科长朱学军一行三人对我部门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考核工作。

2023年,在学校党委、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,规划基建处贯彻落实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综合治理”的安全生产方针,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本质安全管理,依据学校平安校园以及有关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,结合学校规划基建处负责建设项目实际,在年初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计划,将安全生产纳入部门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,围绕2023年学校安全生产计划的工作目标,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职责,使安全工作做到“职责明确,警钟长鸣,常抓不懈”,为实现项目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而不懈努力奋斗。




全年以来,规划基建处致力于确保各项基建工程的安全进行,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,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安全措施,提高部门和项目施工方人员的安全意识,降低安全风险,确保基建处负责的各项目顺利开展以及全体参与人员安全健康,达到了年初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为零、重大人身安全事故为零、较大环境、职业健康事件为零、隐患排查治理率100%、员工教育合格率100%的预期目标。

部门全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,认真贯彻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,综合治理”的安全生产方针,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,为了防治职业病的危害,坚持预防为主,防治结合的方针。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,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,确保了项目建设期间的的安全稳定,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。



下一步,规划基建处将继续凝心聚力,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,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上,将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。

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、必要性和紧迫性,将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心上、扛在肩上、抓在手上,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,以身践行,确保学校各项举措落地见效,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,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。


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基建规划处 版权声明   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  邮编  741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