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运动场建设

来源:本站   点击数:  录入时间:2012-02-19  


一、项目情况:
学院原有一个400米跑道的标准田径运动场,2009年在运动场地上建造了图书馆和教学实验楼,学院体育课教学及师生课外活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,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也无法举行。为满足我院体育教学及广大师生体育文化活动的需要,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根据我院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,计划于2010~2011年在我院新征土地内建设体育运动场。
二、建设内容:
项目建设地点:甘肃天水市东二十里校园内。
项目特征:
1、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:
建设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,砼及沥青砼基础。足球场区域内为人工草地坪;400米跑道及其周边区域为塑胶(PU)面层。
2、田径运动场看台:
建筑面积约为1700平方米,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,一层局部二层。看台下面设作体育教学管理及有关活动用房。
3、球类运动场:
建设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。规划篮球运动场8个,排球运动场4个,网球场4个,共16个。均为砼基础,硅PU面层,浸塑钢丝围网。
运动场地周边配置良好的给排水、灯光照明设施及适宜的绿地与树木。
三、项目实施优势及社会效益:
学院具有较强区位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,有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和热情,环境良好,交通便利。实施该项目将极大地满足学院体育教学和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,辐射和带动天水市以及周边地区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繁荣,促进体育活动水平的提高,对促进全民健身,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有重要的现实意义。

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整体功能,可极大地改善学校体育活动和教学的物质条件,促进体育教学和活动水平的提高。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专业人才提供有利的保障。项目建成后,可以对外承接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文化活动,进一步促进对外交往,扩大社会影响,推动示范性窗口学校和省级标准化学校的建设。


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基建规划处 版权声明   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  邮编  741025